Sunday, November 21, 2004

跌落

*你試過造著那些向下墜落的夢嗎*

精神不大好,剛從丹麥南部表演回來,看過白雪皚皚看過海流過淚與鋼琴說過話。一回到房裏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,而電腦第一件做的事是上網。嘩。一連十三個msg。點點的感動,也忙著一個一個的回覆。總是沒有時間去把想說的告訴你們,想知的想講的早就沉沒到腦海的陰暗角落,沒有一時三刻也撈不到。在不明的催促感下看過自己Bookmark list上的diary,嘗試在到過的地方留一個言,告訴朋友自己來過,好像刻意踩著雪地那種鬆脆的聲音和觸感—一種實在。然後又掙扎著煮些東東給自己吃,好歹也該吃個飯—哼,又到十點了。沒有胃口,簡簡單單的麵和生菜和腸仔,全放進去滾得幾分鐘就成。剛吃過飯,還不能睡。還未想睡,但就只是不大舒服,令我想起我在丹麥最喜愛的廣告。不知所謂地獃在電腦前,沒意識去找旅行的資料(自己去旅行時很花心力很花時間的),也無力寫旅行的事(找不住時機就總欠下一大筆債。是對自己的債,還是對人的債?)。

百無聊賴。

※想起一些許久不見的朋友。
明麗,我好像永遠都只問一句你可好。然後呢。

陳思敏。我們的電話。

夏穎欣。生日…快樂嗎?

鄭子豪。

李小肥。

鄭頌賢,可不可以讓我找到你。

※久違了心理系問卷。高忻忻,我想我會是outlier。希望幫到你。

※有時想起某些人隔著電腦根本就溝通不了。那一刻,心沉了一下。

回去的時候,很想約你吃一頓飯。

如果你還有心情理會我的話。

※走進Pat chan的日記之中,(我決定刪去一些不必要的secrecy與拖拖拉拉)仍舊是她的腔調,有點熟悉、有點懷舊。自然而然的隨著文字進一種藍色的懶洋洋之中。總是偶爾地收到你的msg,偶爾地接上。總是想幫你一把,聽你說說話。但其實比較喜歡臨走時坐在你跟前盡情地聽的那一次。或者找天到土瓜灣的《珍珠奶茶》(好像還在!!!)哽著貢丸/肥牛米線/卥肉飯再加皮蛋豆腐(基本上只有你和我才會叫的)胚芽珍珠聊個痛快。這一刻,突然很想見你。就算一切好像不一樣了。
聽說你的櫃門上有我的照片。可以的話,請寄一張有你的照片給我,好讓我也貼起來。

※聽好友說像那種無邊的失落,偏偏自己也下陷在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裏。捉不住,甚麼都捉不住。你還在意,那是因為你還想捉緊。而我,一直活在虛幻中,直至最近才發現,我的手從來都沒鬆開。

※寂寞總不是來自獨處。是處身一份熱鬧,卻又不屬於你的世界才會有的一種感覺。

※跟某些人擁抱。看見別人擁抱又是另一回事。懷念起曾經有過的擁抱。突然很想跟誰擁抱。

※到底你有沒有來看呢?我不知道。總是回顧著發生過的事,然後覺得自己有點不知所謂。我感謝你,因為你是第二個讓我知道有人愛我的人。我知道我很留戀那種被愛的感覺,但我知道那不等於喜歡。我是個自私的人,你應該知道。我其實很想解決這種糾纏不清,因為比起猜度與試探與迴避、追追逐逐,我希望我們可以做回坦白的好友,好比如今的無話可說。對不起,我從來都不是好女仔。

※正當第四個月快將來臨,我也想起事發至今己將近一年。
想見與不想見,想聽與不想聽,愛與不愛,我搞不清楚。徹底含混一片。你的形象很模糊,我努力用腦袋建構卻只有不明的線條。
或者讓你知道,兼且好好討論一下,會有些新的刺激。
簡直係「無o野搵o野o黎搞」。
我不想說話。不想理會。但行為上還是有點點捨不得的residual。

※對某些人總是充滿期待;另一些,難道因為不需要期待所以不懂珍惜?明麗問過
「你係咪o個d一得到就唔想再要o既人o黎咖?」
心寒依舊。
但那似乎是一種attachment style。

※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甚麼。只是一場夢吧。

※沒有音樂,也不需要聲音。我想,我需要充足的睡眠。或者一個橙,補充抵抗力。

累了。不過是打發時間罷。
別讓胡思亂想擴張。

2 Comments:

At 10:4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喜歡跟人擁抱,單純的擁抱,就心滿意足。每次擁著朋友們,總是不願放手,不願那一份聯繫上的溫暖溜走。下次,你回來,再見面,第一件事,記著,要來一個深深的擁抱!

任由自己胡思亂想,想著想著,越想越傷心,可是,在下一秒間,想起自己讓自己變得pathetic,便會笑自己的白痴。常常在口邊叫別人不要be pathetic,告訴別人u feel pathetic only if u let urself do so. 可我也在一邊享受著這種自虐的pathetic感覺,我可能真的是變態的唷=.=

我‧掛念‧你。

怎麼寫得像我自己的一篇entry似的...(-_-"")

你的另一半--RA

 
At 4:27 PM, Blogger MusiQue said...

(next entry預告)最近開始想像到"回去"的一種情景,代表"回去"這概念突然浮現出來.它的出現也代表了我的一種期待.對,回去的時候,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抱著你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(補返上次走o個次添呀!)

你說得對,我也不過是一時間如此pathetic,根本就是不舒服還有就是太累...寫一個entry來舒暢身心打發時間似的...唔,睡一覺.竟然已經是下午5pm?!Oh my God.....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